眺望お

写文废

其实很期待评论

【喻黄】八了个卦

*CP 主喻黄,一点点周翔。还有一句话的双花双鬼 其他自由心证

*国家队背景

*希望没有ooc(xx

 

 

 

————————————————————————

 

00

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黄少天是易受惊体质。

 

这个事情,只有和黄少天有五年以上的交情的狐朋狗友,以及队内的那群不怕狮子的初生牛犊们知道。

 

01

不知者无罪。

因此,这赖不上孙翔,孙翔绝对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一如平常走到黄少天旁边,想叫黄少天去竞技场练一把而已,绝对没有故意要吓他。

而且你翔哥怎么会是这种无聊的人。

刚开始孙翔走进大厅,远远的看见蜷缩在另一角的背对着自己的黄少天,本来想大吼一句线上对决,但是注意到黄少天正捧着手机在看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决赛的转播,听那一声声此起彼伏冲上云霄的叫喊,估摸着黄少天已经进入无我境界,就怕他一个激动会生吞了手机。如果现在叫他,他可能会狂躁化,还是保命要紧。
又转念一想,那也不一定啊,黄少天号称联盟第一PK达人,万一他真的马上放下手机答应并且开始喷垃圾话“很好你还真是不怕死我佩服你的勇气”,要是不叫他回头又抱怨“卧槽你怎么不叫我是不是怕输啊是不是”,——这样对比起来,不叫他岂不是显得更怂吗。再说黄少天看的那场都已经是转播了结果都已经知道了,什么时候看都可以啦。而且要是跟孙翔PK,黄少天应该还很积极——

刚到苏黎世的时候,黄少天和孙翔曾以偷看张佳乐的内裤为赌注PK过一次,结果孙翔被唐昊的疯狂弹窗打断,黄少天被叶修的催魂夺命call叫走,难得的jjc没了结果,两个人都很不甘心。

孙翔大骂唐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向着娘家人!”

黄少天大骂张佳乐:“你肯定给叶修什么好处了!○○交易可耻!”

所以这事成了两个人的心结。黄少天肯定也想找个机会了结了这事。

恩没错就是这样。

想着,孙翔不知不觉走到了黄少天背后,像平常一样:“黄少天,赌叶修的三围来不来——”

只见黄少天浑身一颤,像是被电流击过一样。尔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全身松懈下来,他摘下耳机一脸不爽的转过头。

无数个操字已经摆在嘴边。

 

“我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啊!不对我本来就没有要吓你!我是无辜的!”孙翔赶紧在黄少天发射语言连环攻击之前为自己辩解。

“我也没想到你这么容易被吓到啊!”

 

很好你可以去死了。黄少天骂咧咧的戴上耳机不理他,不到半秒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03

后脚还没踏进房间的孙翔迫不及待的向周泽楷分享自己的新情报。“黄少天那个傻逼刚刚被我喊了一句结果被吓一跳,太逗了!”是的,这家伙根本就没有抱歉的意思。

周泽楷正靠在床头跟轮回队里的人视频聊天,这下可热闹了,一下子大家全都知道了。孙翔一屁股坐到周泽楷旁边,给自己挤了个镜头,用大哥口吻的向各位问安。不一会又扭头得意的问周泽楷:“哎你知道这件事不?黄少天居然是易受惊体质!”

周泽楷摇摇头:“不知道。”

“什么什么东西?”杜明马上反问。

“易受惊体质啊!只要在没有防备的时候被惊都会吓到自己,反应也比一般人要强烈。”

“听着像受惊的小鹿一样。”吴启在另一头扣脚趾。

“哎就像炸毛猫一样浑身的毛都立起来。”吕泊远搭腔。

“你们这么一形容显得黄少有点……可爱。”江波涛斟酌自己的用词是否准确。

“哪里可爱啦!诶你们不要乱脑补阿!你们是不知道黄少天被吓到真的看起来很傻!好不容易发现了弱点我知道下次PK要赌什么了。”

“不要惹别人生气。”周泽楷没有阻止他的邪恶想法,只是提醒了一句。

“好啦!”孙翔拍了拍周泽楷的大腿,“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呢?”

“不过你们有没有看到今天的头版新闻,袁柏清被记者写成恐女症了。”杜明换了个话题。又不是妹子,黄少天的话题怎么样都可以啦。

???孙翔充满了黑人问号的盯着发上来的链接的标题:疑恐女症?袁柏清在女嘉宾出场时吓得退了五米。

此时七期群的消息正好疯狂的弹起,孙翔眼皮一跳,抓起手机,里面的泼猴们正兴致勃勃的讨论袁柏清的BIG NEWS。

 

灵魂语者:没想到薄情儿是这样的人。

唐三打:真的假的上头条了请吃饭啊!

花繁似锦:薄情呢没在线?

飞刀剑:诶诶人不说话不代表可以污蔑人啊!请吃饭的那个你他妈是不是抓错重点了。

冬虫夏草:屁恐女啊那些记者就知道瞎写!当时没轮到我说话我就站那里发呆,然后就到女嘉宾登场的环节突然就放音乐,那个大音响就在我背后吓得我做出下意识反应,所以说不是女嘉宾是那个音响的问题好吗!

灵魂语者:啧啧啧工作走神微草的拖回去教育教育啊。

林暗草惊:那怎么一下反应这么大我看视频还以为你看见了鬼。

冬虫夏草:等下在我回答你问题之前——

冬虫夏草:蓝雨和尚庙,说话真聒噪。

冬虫夏草:就说我是被吓到反应大了一点阿。而且我还在发呆,你们要是在自己的世界里突然被惊吓到不会不会有这种正常反应吗!

 

难道是!一瞬间孙翔脑子里浮现出一个词。

一叶之秋:你该不会是易受惊体质吧!

 

飞刀剑:……果然来了,我就说你怎么能忍着还不登场。

灵魂语者:这么说来…好像是有点像哈。

冬虫夏草:??不不不我不是!我不恐女也不易受惊!你们怎么解读出来的啊!!

灵魂语者:怕啥这一点都不丢脸。我们黄少也易受惊呢,被叫一句就要抖三抖我们都整他几百回了。

 

孙翔一下没忍住把牛奶喂了一屏幕。

周泽楷侧过身看他:“怎么了?”

“世间险恶啊。”

孙翔仿佛看见己方阵营黄少天被连中数枪,队友提起枪惊呼:“对不起打错了!”

太惨了,黄少天身为副队,被队友整还被当众揭穿,连孙翔都看不下去了。

 

04

相比于袁柏清的大新闻,显然是黄少天的情报更吸引唐昊的眼球。唐昊依稀记得当年黄少天在大庭广众之下嘲自己运气差roll点低的事情,还不止,还有无数次在线上PK时有的没的的垃圾话经历。呵,黄少天平时作恶多端,引起民愤,终于连他队友都揭竿而起了。(不你误会了惊喜儿只是为了怼他药一时嘴贱误伤友军)

方锐看着一脸猥琐笑的方锐,露出一幅“这小孩不会终于脑子坏掉了吧”的表情:“你已经盯着袁柏清恐女的新闻傻笑了五分钟了。”

“方锐,你以前在蓝雨训练营待过,你知不知道原来黄少天有易受惊体质啊笑死个人。”唐昊自顾自的开始自己的对话。

方锐回忆了一下,说起青训营,那确实是很青涩的记忆了。还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的性子比较促狭,相比喻文州,那确实是跟黄少天接触的时间更多一些。有段时间黄少天不知道是抽了什么疯,说是为了提升能力开始学喻文州做笔记,一有空就写写画画,远看上去像是在赶作业的初中生。他甚至认真到方锐在旁边看着他好久都没有意识到,方锐蓦然出声:“你的字写的好丑哦——”

他察觉到黄少天突然吓了一跳,一瞬间身子不自然的绷紧,然后翻白眼:“操操操操操你不要突然出现好不好。我正忙着呢字都写歪了心脏都要被你吓停了你怎么负责啊!”

“这锅我不背啊!我在你旁边看很久了是你没有注意到好不好!”

“…还怪我哦你个无耻小贼!你说话前也要先示意一下啊你懂不懂读空气啊!”

“都不能说话要我怎么示意啊?难道我在你面前跳个舞预告我要开始说话了吗?!!”

从那时起方锐才知道黄少天易受惊的。刚开始还很有新鲜感整天吓他玩,吓一次被打一次,被打一时爽,一直被打一直爽。后来到了呼啸之后就很少提起这事了。

嘛不过到了兴欣战队之后又是另一个画风了。且看兴欣战队核心队员阵容:脸T之王蓝雨老对手+厚颜无耻蓝雨前前队长+猥琐大大蓝雨前预备成员+看热闹不嫌事大四期选手花木兰,这活脱脱一个反蓝雨联盟嘛。平时嗑瓜子的时候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是专门为蓝雨留的——

叶修:老魏你那时候没教好啊黄少天整天乱喷垃圾话真担心以后被抓到把柄被呛成啥样。

魏琛:啊?黄少天的把柄?那还用找?一列一箩筐,就他那话痨属性就该找人治治了。

方锐:我突然想起一个很搞笑的事,黄少天很不经吓啊,下次PK你们谁站他后面吼他一句夜雨声烦就该上天了。

叶修:啊这个啊。

魏琛:哦这个啊。

苏沐橙:叶修之前跟我说的时候我还很不信,后来我发现就算是上网突然一个弹窗上来他都会吓一跳。

方锐:真的假的。

苏沐橙:太专注了吧。

叶修:是啊黄少天很容易逗的,一点就着。

方锐:说得跟打鞭炮一样。

魏琛:你这么一说显得那小子有点欠打。

 

方锐看了看眼前这个年轻人,就跟当年自己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那兴奋劲一模一样。

年轻真好。

 

05

唐昊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抛出问题之后,方锐一幅夕阳无限好的表情看着自己。算了,这人脑子有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俗话说,所谓八卦消息的价值,很大部分体现在它的实效性——通俗的讲,就是越少人知道,就越劲爆。

现在请认真分析,除唐昊以外13人:

刚刚孙翔那傻逼也在群里,也就是说,1/13。孙翔已经知道的话,那周泽楷肯定知道了,就他那大嘴巴,估计整个轮回都知道了,2/13。黄少天3/13,喻文州4/13。王杰希好像出道前就认识黄少天了,每次比赛还到对方队那边蹭吃蹭喝,恩…5/13。叶修?靠还有什么叶修不知道的事啊6/13!叶修知道那苏沐橙肯定知道…7/13。照这个道理那楚云秀估计也知道8/13。还有谁来着…啊傻逼方锐!虽然你是我的室友我还是不小心把你忘了我错了,刚刚还顺口骂你傻逼了我错了,9/13。

剩下的,是三个四期生还有个张佳乐啊。也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搞了半天——

这不是大半个国家队都知道黄少天这个弱点吗?!这个八卦消息根本没毛用啊卧槽。

您的好友唐昊,失去战斗力。

 

比起打电话给别人,打给张佳乐让唐昊更没有障碍一些。因为唐昊了解张佳乐是个能用零食饮料就收买了的好懂的家伙,两个人平时还是可以对骂两句的关系。这一点,同样是二期的孙哲平甚至是同职业的林敬言,唐昊可能就不能这么没有顾忌了。

简言之——

张佳乐,

是个好欺负的前辈。

 

这点和黄少天还挺像的。

 

此时的张佳乐正在网上和人疯狂battle,对某著名男歌手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进行几千字的分析,还头头是道。张佳乐的APM爆到了350+,手脑并用达到智商巅峰。因此在电话打来的时候,张佳乐不冷不热的回应:

“哪位?”

“你在干嘛?”

“我在和你说话啊傻逼日天。”

“你他妈是不是又在网上跟人撕逼,闲着没事干啊!”唐昊表示鄙视。

“靠你懂什么这叫切磋交流有屁快放!”

“…你想不想知道,关于黄少天的弱点?”

“哦?”唐昊可以感觉到对方明显有一点兴致,“黄少天怎么了?”

“你先说你知道的。”

“恩…什么方面的,比如他游戏没我打的好之类的?”张佳乐还在不停的敲着键盘,嘴里似乎还叼着什么在说话。

“不是,张佳乐别逼我打人啊。”唐昊就是暴脾气,对付这种就是要以暴制暴,这么大个人了谁怕谁啊,“我是说,更生活化一点的。”

“哈没想到你也这么八卦你长进了。…那你想听你能听的,还是你不能听的?”

这句话,是不是信息量有点大??张佳乐你都知道些什么???!!!

 

唐昊太低估张佳乐了。虽然张佳乐还没到李迅的地步(李迅的八卦程度在联盟内部已经封神了),但也是确实可以进联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八卦top榜的前五,啊不,前二。联盟内部八卦、娱乐明星八卦、甚至到欧美政治人物八卦,张佳乐都有所涉略的。按张佳乐的说法,就是“无所不能扒无所不能炒”,一幅八卦记者的邪恶嘴脸。

“我觉得你退役后适合当狗仔。”某位不愿提供姓名的林先生真诚的建议道。

“我想当荣耀周报的主编,把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拿出来贴在边边角角。”张佳乐居然开始认真考虑。

于是其他联盟选手纷纷对张佳乐表示了挽留,表示张佳乐还在当打之年,还可续航,一节更比六节强。就连张佳乐退役的那段时间,张佳乐保持着“哥虽然不在江湖了但江湖上到处都有哥的传说”的势头,存在感丝毫未减。

从张佳乐那里,唐昊不仅知道了黄少天易受惊但是很少被喻文州吓到的情报,甚至还知道了吃饭有秋葵黄少天就会把秋葵拨给喻文州,喻文州说你不能挑食黄少天答那你喂我啊,然后两人莫名其妙开始玩嘴对嘴传递食物的游戏。

……

这个——

明显是后面那个情报更有冲击力好吗!“黄少天是易受惊体质”这几个单薄的字简直弱爆了好吗!张佳乐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东西啊!唐昊再次对张佳乐佩服的五体投地。

张佳乐嘴里还在吧啦着薯片,不过已经没有键盘声了。可能是battle告一段落,也有可能是聊起黄少天的八卦让他兴致高涨。毕竟是黄少天,话多且杂,逮着机会一定要多嘲几句证明自己不是食物链底端。

张佳乐表示第二件事是无意间看到的,第一件事是黄少天自己告诉他的。嘛,其实说起关系,张佳乐和黄少天还算蛮熟,黄少天一句PK混熟联盟,而张佳乐凭借各种八卦把柄闯荡江湖。两个人打游戏也好喷垃圾话也好一来一回还挺合拍。

那个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没在一起,张佳乐和黄少天扯皮,黄少天靠着转椅上转着笔,然后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你知道吗我虽然很容易被别人吓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被我们队长吓到诶。其实他跟别人一样,走到我的旁边然后开始说话,但是我能感觉到他走过来,我能感觉到他要开始说话,我甚至还要猜测他要跟我说什么,或者我期待他说什么,这种感觉很神奇。”

本来张佳乐是要替黄少天保守这个秘密的,不过反正他们也已经百年好合皆大欢喜了,跟唐昊说一下也不会怎么样。八卦讲究实效性嘛,这个八卦现在顶多算是饭后谈资,或者说,狗粮。

 

“靠那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嘴对嘴喂秋葵的啊!”唐昊的注意力还在后面一件事上。

“有次客场去G市感冒了借黄少天的房间睡觉,朦朦胧胧看见他们在桌前搞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张佳乐淡定的说。

“卧槽你还睡过黄少天的床!”这小子到底会不会抓重点啊!

“八卦不仅要懂怎么收集情报,还要知道怎么分析情报,明白我意思吧。我只能帮你到这了。我要追剧了,挂了。”

“等下!张新杰在你旁边吗?”

“你自己问。”然后是一阵挂断电话的浪音。

 

啊好想打人。唐昊愤愤地想。

 

06

张佳乐刚打开视频,又一通电话来关爱他了。张佳乐一看来电显示,不禁挑了挑眉毛。

“张佳乐你他妈有病啊!是不是你!是不是你跟孙翔说我怕被吓啊,告诉那些大脑还没发育好的小鬼让他们捉弄我很好玩是不是啊!亏我对你真心相待!”

“我…”我后悔接电话了。

“你不承认也没用!我知道肯定是上次我跟孙翔PK拿你打赌你怀恨在心所以来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哼!我知道现在是你的权游时间,我看完了比赛现在来骚扰你!”

靠这死不要脸的居然好意思提这茬。有种我就是想欺负你玩玩你怎么记仇呢那种无赖的即视感,是谁先开始教坏后辈的啊!你们两个神经病有怨有仇干嘛扯上我啊!要不是当时用韩队的女装照贿赂叶修,用唐昊的杀马特照威胁唐昊,差点就不能全身而退了。关键时候,八卦来的情报还是能救自己一命。去你妈的黄少天,这死不要脸的,心太脏了。

“我没兴趣抓你小辫子不放,无不无聊啊,你可以现在找孙翔约竞技场我很忙啊再见!”

“好样的!我现在就去向张新杰告发你偷偷上他的号跟别人网上battle的事情。”

“黄少天你不要乱来啊!你拿小号偷偷跟君莫笑的事情我就不能坐视不管了!”

“操张佳乐你臭不要脸!”

“谁骂谁呢贼喊捉贼。”

黄少天能勾起张佳乐的战斗欲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黄少天的知道的东西不比张佳乐少,比如说,他知道唐昊roll点低,方锐喜欢穿红内裤,周泽楷喜欢孙翔……他总是故作不经意的在他的一堆垃圾话里穿插几句羞耻话,所以总会搞得别人又羞愧又愤懑,只能背后口头泄恨。

相比于对付唐昊孙翔那一类用以暴制暴的方法,张佳乐反而对黄少天比较苦手。张佳乐觉得自己和黄少天出招的路子相似度太高,要是来个喻文州和王杰希那类,说不定能更胜一筹。

至于叶修,那个人已经是全职业精通,男女老少通杀,不列入讨论范围了。

喔,当然还是乐爷比较厉害啦([∂] ω [∂])。

 

“这下好了孙翔知道了等于全世界都知道了。唐昊是不是已经找你嘲笑过了。”

你看,对情报做出判断就需要这种精准的第六感看到了没唐日天。

“那你明知道不是我说的你还打电话来烦我。”

“我就烦你啊谁知道你有没有跟唐昊那傻逼说些有的没的。”BINGO。

“你觉得唐昊跟方锐一屋他们能不搞点什么事吗。”

“卧槽忘了方锐这茬!我这就把夜雨声烦ID改成吓我一跳,去网游转一圈,这让全荣耀都知道。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谁怕谁!”

诶这成语是这么用的吗?黄少天果然是个正面肛的男人。这就是为什么别人谈起黄少天,就会说他的糗事一大堆,可真正说起来,好像都是大部分人知道的事儿,这可比只有少数人知道的八卦要无趣多了。黄少天可不是藏着掖着的角色,毕竟被那群家伙抓着把柄的感觉,比JJC输了还要不爽。

喻文州是不是平时教黄少天孙子兵法之类的东西了,心理战玩的这么溜。

“喔…拜拜挂了。我看见你家副队了你抓紧时间玩准备熄灯了。”

这回是张佳乐听到了挂断声。

与张新杰刷卡开门的声音重合。

 

干。

 

07

说起秘密。

如果张新杰也知道这个秘密的话,那估计是全联盟都知道了吧。张佳乐琢磨着。

并不是张新杰迟钝,而是张新杰对这一块根本不感兴趣。如果是荣耀或者生活问题,张新杰的专业能力不言而喻。除此之外,就算问他相处多年的韩文清有多少次花边绯闻,他肯定答不上来。

 

“恩?算是知道吧。几个月前我们四期出去聚餐,到唱歌环节,黄少天困得不行睡着了。后来肖队叫醒他的时候他先睁开眼,突然抖动了一下才清醒过来。”

“真的是被吓到了吗?”

“他说他睁眼就有一张大脸完全的占据他的视线,以为肖队要对他图谋不轨。”张新杰喝了一口茶,“肖队也马上回敬,戴妍琦也不禁吓,但是比黄少天强,不会睡觉起来还要打个嗝。”

“看来肖队也叫过戴妍琦起床。”张佳乐一本正经的分析。

张新杰一脸“我也这么想”的瞥了一眼张佳乐,又继续他的回忆:“然后楚队问黄少天,要是喻队叫你,你会被吓到吗?黄少天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磕磕碰碰的回答,那当然会了反正都是被叫醒是谁没有区别吧。——喻队那会没什么反应,倒是郑轩有点…嘴角抽筋。”

喏,这不是很会观察的嘛。

 

张佳乐撑着脑袋,勾起不明的笑意:看来黄少天真的只跟张佳乐说过那件事——他不会被喻文州吓到。他信任着喻文州。但是到了人多的时候,反而开始否认,不敢主动的把喻文州和其他人区别开来。看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也有害羞的时候。也许喻文州才是先摊牌并且处于主动的一方。

这可是新秘密了。

“不过喻文州了解黄少天,这是天下人都知道的秘密了。”张新杰面无表情的结束了这个故事。

张佳乐看着自家副队,充满了敬佩的眼神。

如果好好培养,一定是八卦组的种子选手。

 

“那李队呢。”唐昊看了张佳乐的转述,不禁追问。

张佳乐揉着眉心,刷刷的打字:“张副的原话:李队一进练歌房就开始睡,睡到结束,那天精神不太好,好像被榨干一样。”

好暴力的形容!果然黄金一代的男人都不简单。

“不过你要记得,虚空战队可是有那个传说中的李迅啊。”

唐昊内心一颤。

“你知道为什么李迅的八卦手段高人一等吗?那是因为他不仅自己八卦,还可以带动周围的人八卦。而且他总是能知道别人根本不知道的情报,就像——”

“SOMEONE IS WATCHING YOU.”

 

“傻逼唐昊,你干嘛呢。”孙翔突然在他背后叫他。

唐昊整个人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把手机藏在怀里:“你他妈干嘛吓人啊!”

“没啊就是看你盯着手机…等下你该不会是——”

“我不是!”

“易——受——惊——”

“卧槽你不要污蔑人,我刚刚在聊正事!而且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我干嘛故意吓你啊都说了你翔哥不是这么无聊的人好吗!不对为什么我今天一直都在澄清啊!”

方锐也参了一脚:“喔~日天刚刚还一直笑话黄少天,原来自己也是——”

“我都说我不是啊!靠!都怪张佳乐!”

“易——受——惊——”

 

叶修在一边吸了一口烟,淡定的看着这三个人大闹自己的房间:“现在的小孩,只知道这么个小情报就高兴成这样,难怪垃圾话都说不赢。”

王杰希打了个哈欠:“谁都有年轻的时候,当年方士谦知道黄少天容易被吓到之后,一遇到黄少天就躲到拐角处吓他,有次还差点在楼梯口跌倒,简直幼稚到不行。”

“别说你从来没做过。”

“咳…一两次吧。”

 

唐昊孙翔两寝室四个人本来是想到叶修的房间里打牌的,结果中场休息六个人开始扯皮,毫不客气的互揭黑历史。

当然两个七期生是说不过那三个老油条的。

“诶!我们六个光打牌也没意思,要不下点赌,每盘输掉的人讲一个自己的秘密怎么样?”方锐露出真诚的笑容。

“我反对!叶修和王杰希胜率这么高,这是占便宜!”孙翔马上反对。

“也没说你不能赢啊。”叶修轻笑了一声,“那这样吧,为了照顾到每个人的智商,输的人可以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吧。”

“有差吗?!”唐昊也不满的大喊。

孙翔绝望的看见已经开始洗牌的王杰希,又听见坐在旁边的周泽楷似有似无的笑。

“周泽楷你也不会同意的对吧!你的队友已经输了好多盘了!”孙翔满脸写着“拜托帮帮我”的大字,并自然而然的打起了感情牌。

周泽楷在叶修和孙翔的视线的双重夹击下——

投出了弃权票。

“好的现在是赞成:反对是3:2,反对无效。开始吧。”方锐无视了旁边的两声哀嚎。

“气氛正好多叫点人来吧。”叶修云。

“那我叫李队和肖队来。”王杰希拿起了手机。

“苏沐橙和楚云秀呢?”方锐问。

“她们在追剧,还是算了吧。”叶修回答。

“张佳乐和张新杰呢?”

“他们再过半小时得熄灯了吧。”

“黄少天和喻文州呢?”

“…大晚上的,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吧。”

所有人都心领神会。

 

08

世界上比知道八卦更难以接受的,就是知道自己是知道八卦的最后一个人。

这是身为八卦者最大的失败。

 

特别是,当知道在徐景熙爆料之前,孙翔就已经得知黄少天的受惊体质(而且还是亲眼见证),并且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泽楷,唐昊才意识到,自己是十四个人里货真价实的最后知情人士。

败给别人另当别论,但败给孙翔…不不不这严重伤害自尊。一种不甘心的情绪在心里晕染开来。于是唐昊下定决心,要拜张佳乐为师。

 

“提问!请问李队那天聚餐为什么精神不佳倒头就睡呢?”好不容易李轩输了一盘,肖时钦逮住机会就问。

“额…”李轩思考了一会,“因为我是夜猫子。”

“请不要蒙混过关!以前有职业赛也都是在白天,你可没有累的连眼睛都睁不开。”肖时钦充分发挥战术大师的分析能力,一幅记者架势的追问。

“那是比赛当然不一样阿。好歹假期熬个夜不行吗。而且…那天黄少天也很累不是吗。”李轩干巴巴的辩解。这在唐昊孙翔的眼里只是为了防止追问而使用的伎俩——拉黄少天垫背。

第二次了。黄少天真的天下第一惨。

此时两个五期生却交换了眼神,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知道五期最可怕的是什么吗?一个话不多所以不知道心里想什么的但实际上很懂的枪王大大,一个跟黄少天张佳乐关系还可以的爱搞事的方点心,一个性格坚毅且喷起垃圾话来毫不心软的吴女士,光是这三个就牵涉到成堆的信息量,更不用说,还有一个在荣耀八卦圈独树一帜的神人李迅。经李轩这种晦涩的提示,周泽楷和方锐心里明白个七七八八了。

老吴真是不得了阿。

“不得不说,喻队的身体素质真的不错。”王杰希不轻不重的补了一句。

“毕竟是唯一一个连黄少天都吓不倒的人,总是出乎意料嘛。”叶修揶揄道。

 

09

黄少天猛地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屋内的喻文州问。

“肯定是有人在骂我。”黄少天有自知之明。

黄少天把藤椅搬到阳台,靠在上面晃呀晃,看星星看月亮。喻文州在屋内倚在床头看着世界文学。为了方便交流,两人把纱帘放下来,这样一转头就能看到对方的侧脸。

过了一会,喻文州又放下书,抬头看着黄少天:“少天,你不在要阳台上睡着了,会着凉的。”

“恩…”黄少天不紧不慢的说话,“隔壁好像聚在一起打牌,在阳台都能听到声音。”

“你可以去跟他们玩。记得早点回来。”喻文州的注意力又回到书上。

 

已经很迟了,屋内大钟的时针已经转到十二点。有人还在欢笑,有人已进入梦寐。而对黄少天来说,这个夜晚如此静谧。

黄少天转过头,站起来踱到喻文州旁边,靠在他的手臂上,金色的乱毛蹭在他的肩上。“不了。今天晚上暂时想跟你。”

喻文州不禁轻笑。他放下书,换了个姿势让黄少天好靠一点。最后黄少天干脆缩在喻文州的怀里,这样可以毫无顾忌的靠在喻文州的胸膛上睡过去。

喻文州的手正好附在黄少天的腰上。他微微低下头就可以亲吻黄少天的额头。他感受着黄少天温热的皮肤,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我今天看完了男乒的巡回赛,超级高质量。有机会一定要在现场看一场乒乓赛。”

“那样就不用看转播了。”

“说起来就气。看到一半孙翔那小子突然喊我还嘲笑我易受惊,真的是,还好是转播要是直播错过了精彩片段我就敲掉他的头。”

“他只是想找你PK吧。”

“那就拜托他看空气啊!他这性格就像之前在网游里看到叶修和一个女号气氛正好的聊天,他还完全不知情跑去跟叶修PK。读空气啊!”

“他只是个孩子。”

“所以我懒得跟他扯。我就打电话骚扰张佳乐。张佳乐知道的太多了看他不爽,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先骂他一顿。”

“很符合你的思维。”

“张佳乐那种暴躁样真的很像当年他在百花总有队员调侃,他忍不住了就大骂一通。现在也有自己的正副队,还是这种禁不住调侃的类型。真是一点没变。”

“能管住张佳乐的恐怕只有韩队张新杰和孙哲平了。”

黄少天好像忍不住哼笑了一声。于是脑袋侧在一边没了下文。任喻文州把自己的手圈在他的手心里。

“困了?”

“有点。”黄少天踌躇着,显然意识到这个姿势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反正也只有两个人,爱咋咋地吧,“队长,为什么你叫我我不会被吓到呢?你是不是有什么独特的沟通方式啊。”

“就是像平常一样叫你阿。”喻文州老老实实的回答,“谢谢你这么信任我。”

“唔——”黄少天刚想说我们俩说什么谢不谢的,一抬头就有一个吻抵上自己的双唇,紧接着舌头轻巧的打开了自己的大门,温柔的舔舐着牙齿、上颚,与另一块舌头缠绵在一起,发出啧啧水声。黄少天的眼神开始迷离,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

我好困。那是黄少天睡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随后他感到上面的人离开的他的嘴唇,然后自己安心的蜷成一团睡着了。

 

能管住黄少天的,只有喻文州了。

 

 

 

——————————————————————

 

*写了很早就想写的李迅八卦的原著梗

*这里黄少天易受惊。但是喻队的手指无声无息的贴在黄少天的腰上时,黄少天并没有什么不适反应(在自己的文里挖糖真的是23333

*张佳乐钟爱韩队女装照来看这里

 

 

 

 

 

 

 

 

 

 

 

 

 

 

 

 

 

 

 

评论(7)
热度(267)
©眺望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