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お

写文废

其实很期待评论

[米英]绝对英雄02

#扑克设定

#CP米英

#前作   1 

#年龄差与本家有出入

#由于国王与皇后不一定是夫妻,所以私设国王的妻子(但不是皇后)的头衔为王妃

 

 

 

————————————————————————

 

 

 

弗朗西斯说接近男人的方法:

一是八卦,二是勾引。

 

阿尔弗雷德的八卦不难找。他本身就有优秀的思维和出挑的性格,放在哪里都是亮眼的小童星。光是我们家的女仆就知道一二。她们绘声绘色的向我科普什么深夜幽会啊,带头干架啊,抽烟喝酒啊,总结起来就是个会来事的主,——拜托,他只是个九岁的孩子,这八卦也太有创造力了吧。回想我以前在班上也是有孤独患者叛逆小儿的人设。这一点我们俩还真是惺惺相惜。

还是找威廉和帕特打听一下的好。

但莫名的,傍晚我从皇宫里回来以后,威廉和帕特就没有像往常一样主动和我打招呼,——他们知道了我将成为皇子的伴读。

其实我理解。毕竟柯克兰家的幺子,八岁就获得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学了四年偷跑回来,结果第二天就被派到皇宫做伴读,这资源,完全是当做重点对象培养。同样身为父亲的儿子,他们产生某种名为嫉妒的心理是很正常的事。按照心理学的话来说,这是横向比较产生的同辈压力。

干。管他们呢,有这么优秀的弟弟也不能怪我。等以后安定下来我再好好疼爱他们吧。

 

我想起一人,佩德罗,卡里埃多家的长子,安东尼奥的同胞哥哥,他前段时间随他父亲出国访学,前几天回国了。他是土生土长的黑桃国人民,也许我可以向他打听打听。父亲不准我出门,于是我趁着夜色,偷偷从房间的窗户溜出去,颇有罗密欧深夜幽会朱丽叶的感觉。

 

“谁?”

我们俩个人四目相对,他小麦色的皮肤和幽绿色的眼眸让我有一种熟悉感。

“你怎么在这里?”

“本来以为我可以当一回罗密欧,没想到你偏要跟我抢角色。看来你对我思念至深。”

“滚你的,你个子长高了不少,嘴巴还是那么欠。不过我想采访一下…你到底为什么逃学回来?”

我和佩德罗虽然差了五岁,但意外的很合得来,我七岁和他结缘,他是我第一个可以友好相处的朋友。我们俩平时的一大嘴炮乐趣就是围攻安东尼奥,“你问问你那亲爱的弟弟。”

 

最终我们席地而坐,靠在树荫下。

“你知道第11皇子阿尔弗雷德吗?”

“当然,我见过他。听说你要做他的伴读。”

“靠,怎么你们一个个都见过他,那我不就成了最后来的了吗?”

“你吃醋了?”

“开什么玩笑。我是怕没有感情基础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

“你今天下午不是去见过他了?”

“就说了几句话…等等这件事都被传开了?”

“因为今天二皇子碰巧看到了。”卡里埃多家族与皇室的联系极为密切,佩德罗从六岁开始就是二皇子的伴读。“本来我还以为你是为了这件事特地从方块国回来,没想到只是歪打正着。”

“你觉得我像这样的人吗。”

“我觉得你很适合这个人选。在前半年里阿尔弗雷德的三个伴读被他母亲辞退了,理由包括礼仪不周、缺勤、还有喝酒喝吐…等等你不喝酒吧。”

“不喝。”

“那就行。反正你的能力够,只要表现的乖巧顺从一点,王妃会满意你的。至于阿尔弗雷德,小孩子的喜恶很明显,从初次见面就能看出来。”

“老天这简直就是丑恶官僚制度的开端。”

“别这么想。结识阿尔弗雷德不会是你的损失,他是个现在最有期待值的种子选手。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这个位子,其实在正式担任伴读之前,还会进行面试审核,通过的才能正式上岗,那三个就是上了岗还马下失蹄的倒霉蛋。”

“这么严格?”

“诶我记得威廉和帕特里克也有去面试吧,他们没跟你说吗。听说阿尔弗雷德同意他们了,不过还是卡在王妃那关。”

“难怪说见过…等等,就算他们俩再怎么笨,也不会不能满足一个九岁孩子的要求吧。”

“不…王妃的基本要求是,熟悉小学中学阶段的所有知识——那几乎是十六岁以上的要求。别人找伴读是陪着读书,她找伴读是为了做辅导老师的。”

“…还好我是在修完了中学知识之后才回来的。”虽然没见过这个王妃,但是她给我的震慑力已经足矣。

“而且你父亲是真的很看好你,先跟KING打招呼,还让你提前和阿尔弗雷德见面,这已经是别人都没有的感情基础了。到时候就算王妃有不满,你也不会轻易被罢免。”

我恍然:“原来我已经提前进入试用期了。”难怪威廉和帕特对我如此介怀。

“自从上一个伴读被辞退了之后,王妃就在全国范围内搜寻合适人选,可惜都没找到。亚瑟,你是意料之外。”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就我看来,非你莫属。”

 

连佩德罗都这么说,那我应该慎重。纵使我不想进宫甚至搅弄风云,但命运使然,这不是抗议就能算了的事,我只能尽可能的远离那些事情。退一万步来说,我在外面代表柯克兰家族,我不能让家族蒙羞。我要给那个小家伙留一个好印象。什么?接近男人的方法?勾引?喔弗朗西斯的话见鬼去吧。

我根本睡不着。

 

我早早的起床,早早的出发。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庭院,看到他已经在草丛里跑来跑去了。斯科特曾经跟我说“等你到了16岁就知道睡懒觉的快乐了。”显然我和阿尔弗雷德还不属于那一类人。

“早!亚瑟!”他看见了我,朝我挥手。

“早!殿下!”我行礼。

“你应该说,早!阿尔弗!”他一边大叫一边跑过来。

“早,阿尔弗。”我乖乖的重复了一遍。

“老兄你真早。”他停在我跟前,他的脸颊红扑扑的,“你今天依然是这个风格的衣服!老实说我太喜欢了!”

“如果殿…阿尔弗喜欢,我可以回去做一套更好看的送给你。”我看见阿尔弗雷德两眼放光,“其实洛可可风现在在方块国贵族之间很流行。”

阿尔弗雷德表示赞同:“不久之后这种风格也会席卷国内,方块国在这方面确实很有一套。”

和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开始一本正经的讨论服饰潮流还是很神奇的事情。不过既然他喜欢,我可以把近年来方块国常见的几种设计介绍一下,顺便调查他在衣服方面的喜好。

 

“殿下!”女仆从远处赶来,讲着似曾相识的台词,“早饭准备好了,您的母亲召您过去。”

“哦!”阿尔弗雷德抬头看着我:“你要一起来吗?母亲做的早餐很丰盛。”

佩德罗告诉过我,阿尔弗雷德出生的时候他母亲体弱生了病,把婴儿扔给奶娘抚养。结果刚调养好又怀上了第13皇子,这样来回折腾到阿尔弗雷德六岁,王妃才提出要把儿子带到自己身边照顾。这时候不知是因为阿尔弗雷德和奶娘有了感情,还是因为一个人住自由自在,最后还是没有和他母亲同住。不过为了增进感情,母子尽量每天一起吃饭,王妃在阿尔弗雷德的学习方面也操心不少。

我想,迟早有一天我要接受王妃的审查。扭扭捏捏的反而会被王妃看成是没有礼节。如果我现在就主动去请安,会不会给她留个好印象?

“我…”走就走!多大点事!“吃过早餐了,承蒙厚爱。我想在上课之前了解一下这里的环境。”

…现在不到上班时间,她可能不想被打扰——这本来就是他们母子的二人世界。万一初次见面就要蹭早饭被她说没有规矩,那也太冤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还是多做做功课再去拜访她吧。

上司这关真他妈难搞。

 

“真可惜,亚瑟。”阿尔弗雷德叫来了另一个女仆,“安妮,你带亚瑟去四处看看,一会就回来。”

“是。”

 

不管怎么说,阿尔弗雷德在为人处世方面比我好多了。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母亲,他已经在我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个姑娘和我差不多大,她很周到的为我介绍四周,时不时和我聊天,朝气蓬勃。

“我叫安妮,负责屋内外的清洁工作。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传叫我。”她笑了笑。

她在屋外栽了很多蓝铃花,蓝的、红的,一点一点装饰了一大块草丛,风一吹一阵清香。再来就是几簇小喷泉,石柱上刻着精美的雕塑。最深处又是一片蓝色小花,我以为还是蓝铃花,安妮告诉我这是勿忘草。

“殿下喜欢?”

“不,这是我种的,种子是从我的家乡那边带来的,我希望…”她顿了顿,脸色微红,“殿下以后能找到如同这花语一样的人。”

我睁大眼睛看着她。

这个花语是什么来着?

 

阿尔弗雷德的奶娘看上去很温柔,她介绍了阿尔弗雷德的生活作息和习惯,言语里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己的亲儿子。“王妃给了他很高的期望,所以有时候他反而不太高兴,你一定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啊。”

“请放心。”其实伴读是不能给皇子施加什么压力的,但是王妃的要求可是让她的儿子快速成长起来,奶娘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还有,阿尔不太习惯拘谨的环境,你就像和同龄人做朋友一样就好了,你也不用太紧张。”

“我会的。”真好不意思说除了年龄大一点的佩德罗,我还真没什么跟同龄人做朋友的经历。

“你当年作为年龄最小的留学生,而且是柯克兰公爵的儿子,可是在孩子们当中传过一段时间呢。阿尔知道你要来他很兴奋,说什么夏洛克福尔摩斯需要一个华生,你要知道,他可喜欢这些了。”

…还真是会给自己定位。这伶牙俐齿的小家伙,他昨天还斩钉截铁说从来没听说过我,故意让我遗憾,嘿,小心思一套一套的。

 

阿尔弗雷德带着圆滚滚的肚子回来了,他给我带了一块巧克力蛋糕。

等等巧克力蛋糕?一大早吃这个真的不会发胖吗?

“…谢谢殿下。”

“恩?”他嘴里还嚼着一块。

“…谢谢阿尔弗。”

“母亲很期待你,她说有机会来看看。”

我紧张的点头。

“你不要听外面的什么传言,我相信你会让她满意的。”

“你为什么这么相信?”因为天才少年的头衔?

“因为…”他接过递来的天蓝色呢子罩衫穿上,女仆为他绑上深蓝色的丝带,“我觉得你还不错。”

他戴好蓝黑色的鹅绒帽,不等我回答什么:“走吧,亚瑟。”

 

按照阿尔弗雷德的课表,早上是和其他皇室成员一起学习,由御用教师专门指导,包括数学、天文、地理、文学、哲学等等。下午去训练场学习武术,现在主要还是剑道和格斗,等到十三岁才能开始学习枪术。晚上学习魔法和音乐,魔法现在还只是讲故事的阶段,音乐的话会有乐理老师来指导乐器,阿尔弗雷德说最近他在学小提琴。

“亚瑟你会拉小提琴吗?”

“会一点。”

“决一胜负吧!”

“我也只是十岁的时候在方块国的宫廷派对表演过一次而已。”我回忆道。

“亚瑟…”阿尔弗雷德拍拍我的肩,“做人不能太谦虚。”

 

阿尔弗雷德的逻辑思维确实很强。和他一个班的皇兄们起码比他大四岁,他应付自如。从第一天认识阿尔弗雷德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阿尔弗雷德和安静沾不了边。他热衷于抢答和质疑,经常让全班哄堂大笑,“阿尔弗雷德,你坐下吧!”有人甚至模仿他小孩子的嗓音,还好老师在场面失控之前叫停,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讲课。我猜猜老师心里在想什么,今天的第11皇子依然立志于拖慢教学进度呢科科。

我坐在教室后面,很欣慰的看着他出风头。课堂的气氛正好,而且他能插上嘴意味着这个课堂节奏正适合他。反正也不是他在捣乱,捣乱的反而是那几个不知所谓的高个子们。在方块国的时候,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在平时也会用同样惹人厌的方法挑衅我,不过我和阿尔弗雷德不同的是,我在课堂上是个极其安静派,被老师看了一眼都恨不得隐身。

 

其他皇室成员也有自己的伴读,我们坐在教室后面,安静如鸡,完全不敢像王子殿下们一样肆意。我发现即使我比阿尔弗雷德大了三岁,在伴读里居然还是最小的,他们时不时的眯着眼睛审视我,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和我打招呼。干,所以除了阿尔弗雷德,你们其他人的画风可以不一样一点吗。

 

放学是几个男孩子约架的好时间。

“哟,阿尔弗,这就是你的新伴读啊。”皇兄们开始嘴贱,“怎么也是个小不点呢?”

“是啊,这就是我的新朋友亚瑟。”阿尔弗雷德爽快的回答,而听这话的我内心砰砰直跳。

“哦?难得啊,这次是几个月的朋友啊。”另一个高个子走过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了,你家小少爷可特别挑剔。”

“之前不是说找不到人吗?这小孩是哪家的啊,怎么都没听说?”这皇子看上去就尖嘴猴腮,这语气我更不喜欢。

“殿下你不知道吗?”他的伴读跑来给他解释,“这个是亚瑟柯克兰,就是那个年龄最小的留学生。”

“柯克兰?哦…”皇子眯着眼的笑出来,“没想到父王真的这么慷慨啊,阿尔弗你真了不起。”

一听这话我马上站在阿尔弗雷德的旁边,这已经是赤裸裸的挑衅了,不管是对我还是对阿尔弗。只是站在一起才感觉到,其他人好像都站在我们的对立面,用目光灼烧我们,他们人多势众,高大威猛,我们看上去如此弱小。

“去你妈的,关你什么事,有多远滚多远。”阿尔弗雷德比他们矮近一个头,他抬起头直视他的皇兄。

“哎呦,护犊子哦。”对面吹起了口哨。

“别吵了!我只是普通的伴读,跟其他的伴读没有任何区别。倒是殿下的伴读,我才知道原来长的太随心所欲还有让人提神的功能。”我强装镇定的说完这段话,希望听上去没有哆嗦。

“你再说一遍?”那皇子的目光回到我身上。

“殿下也是在护犊子吗?”我看着他。

“他妈的——”他的拳头向我划来,我不能还手。但这一拳下去,我可能会倒地不起。

“四哥!”其他人也都没料到这一步。

那瞬间,阿尔弗雷德眼疾手快拦下了这一拳。他的力气真大,两人的体型差甚至没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他侧身挡在我前面,我居然在比我还小的小家伙身上找到安全感。

“我不跟你在这里打。要约战就训练场,你下了挑战书再来。”阿尔弗雷德打破了僵局。

四皇子呸了一口:“小兔崽子。”嘴贱归嘴贱,毕竟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至于把这点小事闹大。

“你要找我麻烦另说,以后要是听见你刁难亚瑟,给我走着瞧。”阿尔弗雷德拉过我的手,“我们走。”

 

他们的口哨吹得更响了。走远了还能听到他们发出看戏般的笑声。阿尔弗雷德转身就是一个中指:“笑屁啊!”

 

“小小的英雄阿尔弗雷德哟——”

 

 

 

——————————————————————

 

 

 
:…等等你不喝酒吧?
:不喝。
↑亚瑟等你长大了就会喝了(被拖走

 

 

 


 

 

 

 

 

 

评论(4)
热度(53)
©眺望お | Powered by LOFTER